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對於埋葬的品質】
    【必死的命運】
    【選擇慶云好安心】
    【糊紙厝榮景不再】
    【辦喪事誦經擴音?】
    【打破喪俗】
    【送行《父後七日》】
    【「死不起」殯葬連線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分享:傳統殯葬業出現的初期,社會雖然已經逐漸從農業型態轉型成、工商型態,但整個生活型態,仍然維持,農業社會步調。隨工商社會發展殯葬禮儀生命契約產業,隨著生活步調加快,生活節奏,也變得愈來愈緊湊,慢慢地,人們對於殯葬禮儀服務要求愈來愈高。




殯葬業,對於埋葬的品質


 
以下資訊為網路殯葬業相關資訊, 與慶云通路事業、慶云公司無關。
 

最初只要活得下去就好,到不只要活著,還要賺更多以便享受更好的生活,到不只要生活得好,更要有品質,甚至於進一步要求個人所需的品質。這懂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,最初是從生活本身開始的,不過,當這種要求開始全面化以後,它就不只停留在生活層面,還擴散到死亡層面。隨著對死亡品質的要求,傳統殯葬業六開始遭遇到這樣的衝擊。在瞭解傳統殯葬的回應之前,我們先瞭解這種與死亡品質提升要求有關的趨勢。
首先,癌症對待的方式切入。對現代人而言,癌症是一個非常棘手的疾病,它的出現不只衝擊到人們的生命,也衝擊到人們現有的價值觀。就生命的衝擊而言,癌症是一個可怕的劊子手。它除了對剝奪掉病的生命以外,還會不斷折磨病人的身體與精神,讓病人處在痛苦的深淵。此外,它也會衝到人們閱有的價值觀。對人們而言,一個得到癌症與患有其他疾病的義是不一樣的。一個人如果的到的是其他疾病,那麼他可以正常地對待他的疾病,而不需要承受其他人異樣的眼光,不過,如果他得到的是癌症,那麼他不只要承受他人異樣的眼光,也要承受自已對於自已的價值否定。
對於這些不同種類的疾病,人們為什麼要賦予不同的評價呢?從疾病本身而言,不同種類的疾病在本質上並沒有不同,它們唯一的差異性,就在於一個會置人於死地,一個不會。問題是,即使是這樣的差界性也不見得如此,因為,有的疾病還是要會置人於死地,例如心允梗塞或腦血管破夸。可是,這些疾病就不會有類似於癌症的評。相厲地,我們對這樣的評價多半是正面的。對於我們的善終要求而言,這些疾病通常較能符合死於安詳的標弗。至於癌症的疾病,它不但會讓病人的萬終處極端病苦的狀態,還會病人無法死得安詳。所以,社會上的人們大致上認為這樣的疾病是上天對於八 們的懲罰,是一種否定人們現世價值的天譴。因此只要有人得到這樣的疾病,不是急於否認,就是治療到底,問的在於證明自己此生的清白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那一年解剖課的日子 向大體老師致敬
2. 打破喪俗 關中給女兒最後的溫柔
3. 巷道辦喪事…誦經為何要擴音?
4. 送行《父後七日》諷死之哀傷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